家居新闻网
主页 > 家居新闻网 > 资讯 >  > 正文

博西家电再获“环境友好先锋企业”奖,为2023年划上绿色句点

2023年12月29日 09:48:44  未知

0

12月27日,由财联社、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财联社企业ESG论坛暨“ESG影响力50人论坛”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办。期间,为表彰过去一年内在ESG领域展示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影响力、为促进可持续发展增添ESG动力的优质企业,现场隆重举行了“致远奖”颁奖典礼。


第四届财联社企业ESG论坛暨ESG影响力50人论坛

以绿色发展、社会责任及治理效能为核心的ESG概念,正成为商业社会和资本市场全新共识,也是企业不容忽视的行动指引。在本次财联社·企业ESG致远奖评选中,博西家电凭借其在碳减排与节能成效、污染物处理效率、保护生物多样性、供应链环保、创新性、新能源利用与环保产品、环保荣誉奖项等多个维度的杰出表现,继2022年荣膺“环境友好先锋企业奖”之后,今年再一次获此殊荣。该奖项展现了博西家电在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方面的优异表现,以及在绿色发展路径上的耕耘成果。


博西家电荣获“2023财联社致远奖·环境友好先锋企业奖”

绿色生产成效显著 博西家电持续推进环境保护

博西家电致力于在整个价值链减少环境足迹,从环境、社会和治理三个层面持续践行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的号召,以自身力量为保护环境做出贡献,同时向更多消费者传递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自2020年以来,博西家电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工厂、研发中心和办公室均已实现碳中和,并已连续三年达成这一成绩。为减少碳排放,博西家电始终在探寻更有效的解决方案。目前,博西家电确定了四个行动方向从生产端降低直接和间接碳排放。通过提高博西家电的能源效率,充分使用以自有屋顶光伏系统产生的清洁能源,持续提高绿色能源比例,以及参与气候保护项目抵消不可避免的二氧化碳排放。自2015年到2022年,博西中国使用自产可再生能源共计6818万千瓦时,实现二氧化碳减排42728吨,同时,节能改造项目节约电量达2534万千瓦时。今年7月,博西家电还开启位于南京家电园和滁州家电园的绿色工厂光伏发电站项目二期工程,计划部署建设约33.5兆瓦的光伏发电站,为家电园释放约50%的绿色动能,预计年平均可减少2万余吨的碳排放。

在污染物处理效率方面,针对污水处理,2022年,博西家电南京家电园新增生产废水处理系统,以减少工艺废水的排放;同时新增生活废水处理系统,以降低污染物接管浓度。针对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治理,博西家电滁州家电园通过完成注塑废气系统安装废气处理装置,升级相关废气环保设施等获得多项省级、市级荣誉认定。2022年1月,得益于在可持续生产方面卓有成效的努力,博西家电滁州家电园成功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称号。博西家电还针对塑料制品开展了一系列减塑行动,2022年,博西家电滁州制冷工厂回用了约100吨HIPs(高抗冲聚苯乙烯)废脏料,及325万张约30吨EPE膜(可发性聚乙烯)。博西家电南京家电园塑料报废量减少了28%,洗衣机工厂减少了37%约33吨的塑料外筒使用量(以上数据均以2021年为基础)。博西家电采用的多项有效措施不仅在环境保护方面实现了高效管理,同时也为其他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参考范例。

以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  博西家电推出多品类绿色智能家电

在绿色发展方面,博西家电积极贯彻全产业链绿色制造战略。从原材料的选择、生产过程的优化,到废弃物的回收利用,每一步都严格遵循环保标准。同时,博西家电将绿色供应链管理思想融入供应商管理,建立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确保供应链的环保和可持续性。

此外,考虑到在家电产品的碳排放中,日常生活使用环节的碳排放占比较大,博西家电不断加速创新步伐,向中国消费者推出多款节能环保的绿色智能家电产品,以助力消费者日常家居生活中的节能降耗。例如,博西家电旗下品牌博世沸石技术洗碗机,单次洗涤仅需10升水,对比传统手洗,每次使用可节约至多60升水。博西家电旗下品牌西门子eNose智能冰箱作为可以“闻”到异味的冰箱,不仅能够及时杀菌,还会第一时间向消费者的手机发送变质预警,有效防止食物浪费,守护消费者绿色健康的家居生活。搭载了i-DOS自动投放系统的博世洗衣机,通过自动投放技术智能计算洗涤液用量,从而减少漂洗耗水量,每使用1次能节省相当于学龄前儿童16天的饮水量。博西家电还制定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将进一步减少生产过程中和日常生活中的能源消耗,并推动消费者意识的提升,引导他们拥抱更加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这些举措在赋能消费者端减碳的同时,也回应了政府对于绿色发展的号召。


博西家电旗下品牌绿色智能家电产品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博西家电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努力和成果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赞誉,赢得了诸多绿色奖项。未来,博西家电将持续通过创新,为绿色未来助力。

关于博西家用电器集团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是全球家电行业领导者之一,2022年总营收达159亿欧元,拥有约63,000名员工。公司的品牌组合包括12个知名家电品牌(如博世家电、西门子家电、嘉格纳等),以及生态系统品牌 Home Connect 晶御智能家居平台和服务品牌。博西家电拥有39家工厂并且在近50个国家开展业务。博西家用电器集团是博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文章关键词: 责编:
0
腾讯网友:℡說好不見面
评论:人心就像一个容器,装的快乐多了,郁闷自然就少。

搜狐网友:Lost love / 失爱
评论:长寿秘诀——保持呼吸,不要断气。

其它网友:- 莫失莫忘/ 
评论:既来之则安之,有福不享是傻子。

凤凰网友:未曾狂热付出&
评论:生活就像新闻联播,不是换台就能逃避的了。

淘宝网友:Warm| 浅珊瑚
评论:你那么喜欢劈腿,怎么不去跳芭蕾舞。

天涯网友:冷笑你的无知
评论:好的爱情,战得胜时间,抵得住流年,经得起离别,受得住想念。

网易网友:别在爱里勉强
评论:只要爱情不要金钱的女人很多,只要爱情不要婚姻的男人更多。

天猫网友:pome 光感
评论:男女中之所以有纯洁的友谊,是因为女生长得不够漂亮

本网网友:清高 Demon,
评论:年轻时,记住是本事,中年后,忘掉是智慧。

猫扑网友:迷途不知歸返
评论:爱由一个笑容开始,用一个吻来成长,用一滴眼泪来结束。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阿迪达斯Techfit RECOVERY系列新品上市 阿迪达斯Techfit RECOVERY系列新品上市

最新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