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新闻网
主页 > 家居新闻网 > 资讯 >  > 正文

花西子风波背后,国货崛起到底靠什么?

2023年09月28日 15:37:00  未知

0

继薪资208W之后,娱乐圈又出现了新的计量单位——花西币。

这次,靠着李佳琦火起来的花西子,因为李佳琦而遭遇了史上最大公关危机。对于全网讨论“花西子到底贵不贵,到底值不值”的争论我们不多评判。

今天,我们来聊聊那些“不知名”的国货品牌。



  1. 白猫

说到国货,不知道大家还记得白猫吗?在那个没有铺天盖地广告,没有电商渠道的年代,白猫凭借好口碑取得领先地位。千禧年后,日化市场竞争激烈,白猫逐渐淡出人们视野。

近几年白猫在产品端不断革新,敏锐挖掘母婴市场的市场空缺,针对婴童市场,推出细分日化品牌。在疫情以后,有对清洁消毒用品进一步的研发,升级配方。作为72年的老国货品牌,也是需要不断创新,做出实用有趣的产品,让更多年轻人知道白猫喜欢白猫。

  1. 蜂花

重研发的蜂花在“良心”“中国人不坑中国人”这方面,简直就是自带圣光。

蜂花在产品研发上苦下功夫。蜂花公司目前共有110余项专利申请信息,发明人多为创始人顾锦文,专利内容多与产品研发有关,比如用轻质油替代硅油,可使免洗护发素用后清爽不油腻。同时,峰花升级制备方法,提取中药,治疗治疗男性脂溢性脱发、斑秃、全秃等问题。

据天眼查App风险信息显示,蜂花成立38年至今无任何行政处罚记录,10年来仅仅涨价2元钱。  蜂花董事长顾锦文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与其花大成本大量投入广告,不如靠产品质量取胜,让利给消费者”。这些年,几乎看不到蜂花投入的推广和广告,成本都在默默做好产品。

  1. 三棵树

在涂料界,不得不提到民族涂料品牌——三棵树。这些年三棵树并没有像国外大牌只在意复制爆品,而是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升级技术,创新产品。

“善于换位思考”的三棵树,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关注到消费者的核心诉求——健康净味和安全无忧。三棵树研发推出“鲜呼吸空气净化漆”。它能智能捕捉有害物质,并将其分解成无害物质,四舍五入约等于刷在墙上的“空气净化器”。

“不安分”的三棵树,还热衷于打破传统涂料行业对品类的定义。比如,三棵树率先研发了“食品接触级别”的BB漆,母婴人群都可以使用。

不止于涂漆的绿色健康,三棵树还关注到了色彩美学。“热爱中国文化”的三棵树,2023年与故宫宫廷文化联名推出“国漆国色”。此次发布的艺术漆,它不仅健康环保,也更好地满足年轻人个性化色彩审美的追求,在家就能欣赏“国潮色”。

三棵树作为民族涂料的领军品牌,不仅成为了消费者美好健康生活的守护者,更深入发掘中国文化之美,做世界最好的中国漆,让中国涂料越发成为了消费者心中的骄傲。这才是真正的国货之光啊!



4.活力28

活力28,始建于1950年,一度在洗涤剂领域遥遥领先,曾占全国洗涤市场份额60%以上,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不过,今年6月,活力经营困难,还陷入拖欠员工工资和拖欠负面舆论漩涡中。


近日,网上出现了一波“老牌国货热”的流量,活力28刚好赶上了这“泼天的富贵 ”。在活力28的抖音直播间,没有华丽背景板,没有吵闹的“123上链接”,也没有帅哥美女主播,只有三个不懂直播的大爷,对这镜头生涩介绍产品,背后是忙碌的生产线,却用真诚打动了网友,意外爆火。直播时还发生了个小插曲,活力28把5公斤和3公斤的价格搞错了,多卖了10元。

公司副总经理表示:“企业再困难,也要诚信经营,今天开始会把差价退给客户。”一共要退23万单,每单退10元,就是230元。此番动作,见证了国产品牌的朴实无华。

5.鸿星尔克

细数近年来,国产品牌迅速崛起,其中,鸿星尔克也展现“黑马”姿态。早在2021年,鸿星尔克因河南灾情“破产式”捐款,引发了网友的野性消费。

今年8月京暴雨,“捐款狂魔”鸿星尔克又又又开始行动了!网友对于品牌的捐款行为表示出极大的敬意,纷纷赞赏企业大爱有担当。

鸿星尔克该捐款时捐款,主营业务依然没有落下。鸿星尔克始终坚持华流的践行者,在国际时装舞台上,展示中国风元素鞋服。9月15日,”中国鸿”鸿星尔克主题大秀现场,戏曲,鼓声,红旗等中国国粹元素登台亮相,诠释民族文化和运动时尚的潮流表达。

同时,这场大秀还携手蜂花、蜜雪冰城、加多宝等国货品牌一起登台,让广大消费者沉浸式感受优质国货的风采。这场大秀火速”出圈“,斩获一致好评,正像网友评论,鸿星尔克格局太大了!

如今借势花西子的热点事件,各大国货品牌抱团营销,用玩梗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去扩大传播声量,确实能够提高品牌的竞争力和知名度。但为了长远发展,国货品牌也要将精力投入到产品升级与品牌赋能上,不能一直停留在蹭热度、打低价的简单层面。

国潮正当红,国潮正流行。国货当自强,未来亦可期!中国品牌,一定要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魅力。


文章关键词: 责编:
0
百度网友:續寫這段情
评论:有人说我懒得抽筋,其实我连抽筋都懒得抽

天猫网友:zore/. 极乐
评论:天平的一端放上爱情,另一端就得放上生命

本网网友:血统 FackEdison◎
评论:我横溢的不只是才华而已,其实还有腰间的脂肪。

凤凰网友:不了了之 Bulziゅ
评论:我伸出三根手指说:“送你五个字,一派胡言!“

网易网友:半日情obsessIOn
评论:天长地久、根本没有;海枯石烂、纯属扯蛋。

猫扑网友:ゆ.舌尖腥咸
评论:谁说我胖我跟谁急,我不就是有点肿么。

淘宝网友:念旧-  Tender
评论:好的爱情,战得胜时间,抵得住流年,经得起离别,受得住想念。

腾讯网友:-旧流年 seven ||
评论:人生四项基本原则: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

其它网友:目光瞄准 Follow
评论:过着八戒的生活,却想要悟空的身材。

天涯网友:pome 光感
评论:我是个特别的人,我是个平凡的人,所以我是个特别平凡的人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阿迪达斯Techfit RECOVERY系列新品上市 阿迪达斯Techfit RECOVERY系列新品上市

最新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