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新闻网
主页 > 家居新闻网 > 财经 >  > 正文

致敬家装文化 《东易清明上河图》被非遗中心收藏表彰

2018年12月24日 17:15:25  未知

0
2018年12月19日,东易日盛集团大厦文化展区内,东易日盛集团作品《东易清明上河图》被北京传世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收藏并隆重表彰典礼隆重举行,在悠远的春江花月夜中,高朋满座,嘉宾云集,一同展开美妙画卷,共同见证中国家装文化的开天辟地时刻!

 

 

 

 

 

古风潺潺,佳作赏析

在悠扬的古乐中,大家随着画卷展开思绪,如同走进明代繁华的苏州城,东易日盛的20余年繁荣发展展现眼前:小桥流水边,有东易人沉思的倩影;喧闹集市里,东易人在沉沉的收获;上市金钟前,东易日盛敲响梦想之声。

家装企业的故事有很多,但东易日盛首次用这样艺术的方式完整呈现,无疑为一个创举,《东易清明上河图》凝聚着数千东易人对于梦想的执着和信念,20余年众志成城,东易日盛创始人陈辉先生和杨劲女士的带领下,新老东易人携手共进,谱写中国家装史的恢弘蓝图。

 

 

 

文化传承 ,任重道远

中国民族非遗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传世技艺非遗中心主任朱连强是非遗专家,曾任社科院《中国非遗蓝皮书》副主编,朱主任专业介绍了中国非遗的发展,起初,我国首项非遗都是由法国人完成的,他们走在民间,去挖掘那些古老的,传统的甚至破旧技艺,而我们并不了解其中含义,近些年来,随着民族文化意识的觉醒,中国走在了世界非遗的前列,所以非遗是国家自信的表现。

东易日盛的本次作品《东易清明上河图》也是企业自信的表现,已往东易人屡次创造行业第一,这一次自豪地将自己的身影展示于大家面前,又让东易日盛成为行业内首家被非遗中心“认证”企业,正如企业口号所言“东易日盛,战无不胜”,东易日盛的辉煌过往有目共睹,东易日盛的未来不可限量!随后朱连强主任讲述了国家“非遗”工作的重点,表达了国家文化部对于非遗项目的重视,并鼓励东易日盛这样的优秀企业发挥榜样作用,带动行业文化的探索和发展。

 

 

中国民族非遗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传世技艺非遗中心主任朱连强

 

 

东易日盛集团总裁杨劲

 

创作灵感来自东易大爱,主创团队闪亮登场

说起这一幅传世佳作,东易日盛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监周超深情讲述了《东易清明上河图》的创作灵感:东易日盛总裁杨劲是这幅作品的“灵魂人物”,杨劲女士常怀大爱之心,一直将“用心传递爱”作为企业核心文化,本次将60位东易功臣感恩上画,才有了这幅传世瑰宝《东易清明上河图》背后的艺术渊源十分深厚,东易日盛作为空间艺术的大师,不断汲取古代装饰艺术文化的精华,结合现代生活方式的表达,成就一幅生活长卷,点亮家装文化的明灯。而后,东易日盛集团总裁杨劲与中国民族非遗研究院副院长、中社科测评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传世技艺非遗中心主任朱连强、国务院扶贫办非遗基金计划秘书长、北京传世技艺非遗中心秘书长张瑀童共同为《东易清明上河图》镌刻文化之章,同时将签名留在了这幅作品上,表达了对东易日盛文化的支持,也是对东易日盛发展的信心,以文化为帆,东易日盛更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杨劲、朱连强、张瑀童为《东易清明上河图》镌刻文化之章同时将签名留在了这幅作品上

 

 

 

东易日盛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监周超

 

 

主创团队

 

收藏文化佳作 表彰企业精神

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无数《清明上河图》一样的传世珍品,记载了中华文明、中华文化的风姿多彩,这些,是我们不朽的财富。今天,《东易清明上河图》以家装文化独创不凡,堪称现代文化典范。因此,北京传世技艺非遗中心主任朱连强郑重宣布:《东易清明上河图》被北京传世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正式收藏。同时授予东易日盛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示范创意单位,秘书长张瑀童亲自上台宣读颁奖词。

 

 

 

 

 

 

非遗文化源远流长 家装龙头任重道远

 

媒体朋友对于这次家装文化大事件兴致盎然,自由提问环节踊跃非常,最受关注的问题就是家装和非遗到底有什么关系?秘书长张瑀童专业回答:从屏风上的刺绣到门梁上的龙头,这些都是我们宝贵的遗产,都是非遗的范围;中国源远流长的家居文化,太多值得传承和发扬,需要更多东易日盛这样有责任的企业去引领和探索。

 

 

 

 

沉甸甸的奖励是对东易日盛的认可,也是一种激励,作为家装龙头企业,东易日盛有责任将家装文化发扬光大,让家装这一民生大业真正成就百年辉煌。

文章关键词:致敬,家装,文化,东易清明上河图,非遗,中心,收藏,表彰,2 责编:
0
搜狐网友:颠覆 wounded
评论:闭上眼睛,我看到了我的前途

本网网友:請讓我們相遇
评论:我也曾有过一双翅膀,不过我没用它在天上翱翔,而是放在锅里炖汤

猫扑网友:︶別致微笑ゞ
评论:人生为棋,我愿为卒,行动虽慢,可谁曾见我后退一步。

腾讯网友:那痛撕心裂肺
评论:电脑你别这样,让我走,我是一个有作业的人

天猫网友:斑驳 wounded
评论:我是个特别的人,我是个平凡的人,所以我是个特别平凡的人

凤凰网友:大把大把的钱
评论:小时候,只有有人一直盯着我我就会脸红。现在,只要有人盯着我,我就会让他脸红。

天涯网友:寻找爱 Looking
评论:长的帅还不是靠爸妈,活得帅才算是真本事。

网易网友:俄徹底心灰
评论:哥,不寂寞。因为有寂寞陪着哥。

百度网友:情歌两三首ㄨ
评论:昔日迎风尿三丈、如今顺风尽湿鞋。

其它网友:▲ 难舍 4hold〃
评论:你要是嫁人,不要嫁给别人,也不要嫁给我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滴滴优步合并后司机奖励缩水 乘客感觉价格上涨 滴滴优步合并后司机奖励缩水 乘客感觉价格

最新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