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新闻网
主页 > 家居新闻网 > 资讯 >  > 正文

天猫家居首次亮相设计上海,解读潮流家居品牌新趋势

2021年06月06日 17:30:04  未知

0

  6月3日-6月6日,天猫家居携手30多个知名潮流家居品牌,首次参展设计上海,共同打造了一场充满创意与潮流的沉浸式体验家居展。

  在这个“内卷”的消费时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寄希望于以一种“躺平”的姿态,探索理想家居生活的可能性。那么如何用创意点亮生活,打动以潮流驱动颜值时代的年轻人,从而撬动他们的消费力,成为这个时代所有年轻潮流品牌的一大命题作文。

  纵观此次天猫家居整个场馆,以曲线和圆角为主的结构贯穿始终,展现“时尚浪潮改变新生活”这一心智。通过客厅、厨房、餐厅、卧室、浴室这5大空间,将几何曲率贯彻到微小的室内细节中去,同时将30多个新锐品牌的100多件潮流单品展现得淋漓尽致。

  当置身于这场由“自己定义的家”中时,会发现门厅猫耳的圆弧、圆滑的堆砌展台、

  弧度柔美的墙角、波浪的壁柜中都是一个个“家居宝藏”,现场的创意展品是被串联的,无论在空间的哪个区域都给人以连贯的空间体验感。这种场景化的设计语言,为消费者带来超乎想象的沉浸式潮流家居体验。

  消费者心智把握 探索新锐品牌

  以青山美宿、三浅陶社等为代表的新风格,以GOTO、翼眠等为代表的新品牌,以共禾京品、玛戈隆特等为代表的新圈层,以其新锐的品牌力和设计力,收获了潮流消费者的青睐。

  家居板块历来被品牌方和消费者重视,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新锐品牌,并由此达成情绪消费时,用户心智所占的行业位置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居品牌重新发现,并认识到与消费者建立情感专线,通过一系列的营销方式来达到共鸣的重要性,天猫家居从这个层面出发的同时,不仅仅关注到消费者情感的需求,而是提前看到了家庭社交消费爆发的趋势。

  此次天猫家居与30多个新锐品牌的线下联动,无疑为潮流家居品牌提供了一个方向,即从品牌定位,产品,渠道和目标消费者等各个维度,帮助品牌全面剖析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与消费习惯,为新锐消费品牌和消费者提供了一相互了解,彼此互信的机会。

  新品牌孵化与突围

  设计上海展会期间,天猫家居主导的创新论坛,也邀请到了天猫市场部总经理—三啸、天猫家居总经理-棣安、GOTO品牌主理人—陈梓能、品源文华CEO—仇非、合生汇商业地产华东总经理—邓汝舜、设计上海展会总监—谭卓,输出各自的先锋观点,促进设计与商业进行跨界、融合、延伸、裂变与突围,以此反哺启发家居行业更多新品牌的发展。

  “设计师、供应链和线下买手店,是未来天猫扶持家居新品牌的三个方向。”天猫市场部总经理三啸表示。

  一方面,天猫将整合Alibaba Design平台的能力,为品牌对接更多的设计师资源;另一方面,天猫还将深入和优质的工厂合作,为设计师、新品牌创业者提供供应链服务;此外,今年8月,首家天猫新品牌线下买手店将在上海开业,未来将尝试连锁。

  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催生出了很多机遇与挑战。人们开始从根本上转变对“居家”的认识。天猫家居将持续引领家居趋势,创造生活新方式的平台,未来持续从功能性驱动向生活方式的转变,用设计“重启”生活,用设计去为新品牌的赋能。

  引领全网家居生活新趋势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天猫家居已经为家居品牌和消费者所期待的生活方式,建立起了一个既定的形象:即不只是针对潮流创意,更是全年龄段,多次元圈层的生活方式的领航员。至始至终,天猫家居为消费者提供独一无二的潮流内容和商品,通过设计师联名、创意内容定制、限量发售等方式,引领消费和和品牌不断产生联动,产生深层次和多元化的互动。

  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消费者愿意对家花时间、花精力和金钱投入,大量人性化、个性化、场景化、IP化的家居新趋势货品出现,正在丰富人们生活,让生活充满了灵感和温情。而天猫家居要做的,就是将更多优质的设计师、新锐品牌、时尚IP、年轻生活方式,通过内容和场景化的服务,提振B端品牌心智,C端消费者信心,全网家居生活方式。

  打造话题营销形成裂变

  在内容层面,天猫家居结合达人种草与素人打卡的影响力,精准辐射家居消费群体,通过垂直领域的KOL发声扩散活动认知度,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并看到家居消费领域的全新赛道,形成对家居生活新趋势的引领。

  总结

  家是单元,是基础,是不断进化的空间,随着消费者自我意识的觉醒以及全面消费升级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品牌被发现并认可,互动一触即发。

  天猫家居正在为越来越多的新锐家居品牌铺路,探索潮流生活方式必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小家居品牌,能够参与到,通过天猫家居这一广阔的平台加速成长,为生活加点料。


文章关键词: 责编:
0
天猫网友:羡慕嫉妒恨≈
评论:别叫我忘了你,我根本就没记住你

腾讯网友:空白  Koreyoshi
评论:出门顶个避雷针,从此装B再也不怕遭雷劈!

百度网友:ゆ.咬破红唇
评论:你复杂的五官,掩饰不了你朴素的智商。

其它网友:惆怅 ▍ Burlk
评论:有没有一个女生会对我这样说:“别装了,我知道你喜欢我”

淘宝网友:要堅持到最後
评论:中国高中作业一年布置3亿多字,卷子连起来可绕地球5圈,连续8年销售数量第一!

天涯网友:你就如此不堪
评论:其实我感觉我的身材蛮好的嘛?肥而不腻

搜狐网友:涐哭谁心疼╮
评论:成熟的人不问过去,聪明的人不问现在,豁达的人不问将来。

猫扑网友:Sam| 绝情△
评论:我的兴趣爱好可分为静态和动态两种,静态就是睡觉,动态就是翻身

网易网友:ミ支离破碎
评论:男人有钱不变坏,母猪上树变妖怪

凤凰网友:你猜补透╮
评论:人之初,性本善,不写作业是好汉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阿迪达斯Techfit RECOVERY系列新品上市 阿迪达斯Techfit RECOVERY系列新品上市

最新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