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新闻网
主页 > 家居新闻网 > 资讯 >  > 正文

御品膏方好在哪?一起来看看吧

2020年12月27日 15:46:00  未知

0



膏方,又称“膏滋”,原是古代宫廷御医们为了皇亲贵族们的健康保健需求,专门制作的具有高级营养滋补和治疗预防综合作用的中药产品。膏方不仅具有治疗疾病的药物特性,兼补虚扶正、保健养生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宫廷膏方凝聚了历代众多中医药精英集体智慧的结晶。而御品膏方作为中药调剂高级技师、“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北京膏方服务指导师王国宝先生监制下的膏方,又是北京卫视《养生堂》的专场节目,究竟好在呢里呢?

选材用料优

道地食材是膏方之本,选食材看似很简单,要想挑到真正道地、品质过关的可不容易。不仅要用眼睛细看,还要用鼻子闻、放到嘴里嚼嚼,必须从产地、年份、色泽、气味、味道等各方面把关。只有选用道地食材,经过严格操作和精细加工的膏方才能成为上品。御品膏方对原材料的要求十分精细。根据每一位食材的药剂性能以及养殖需求,选择适宜的生产地进行购买,保证原材料的安全与优质。

工艺流程优

御品膏方从开方、选料、熬制、浓缩到收膏,每一步要求都非常高。御品膏方严格遵照秘炼八法,即选、炙、洗、泡、煎、滤、浓、收炼制而成。地道选材保证原材料,古法炮制精湛技艺。深度清洁、浸泡食材确保卫生安全。武火煎汁,文火秘稠让膏方更具营养功效。最后通过过滤提纯,秘稠收膏将营养物质封锁在膏体中,这才完成一罐御品膏方。

那么多种多样的御品膏方,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因地而选

东北的地区、西北的地区天气寒冷,膏方宜用偏温热之药,而长江以南地区,气温较西北地区要温和得多,应当选择以清补甘温之药为主的御品膏方产品,如果地处高原山区,雨量较少且气候偏燥的地带,则应选以甘润生津食材为主的御品膏方。


因人而选

根据想要调养的主要方向,选择合适的御品膏方产品。如食欲不振,积食难消,便可选择以酸枣、山楂为主的酸枣仁草本膏。如秋冬手脚冰凉,生理期疼痛,体内寒气过重,就可选择以薏仁、茯苓为主茯苓薏仁草本膏。根据自己想要调养的方向,去选择合适的御品膏方,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文章关键词: 责编:
0
搜狐网友:藏背后的伤悲
评论:出门顶个避雷针,从此装B再也不怕遭雷劈!

百度网友:WinNer丶怀念
评论:不怕事多,就怕多事。

本网网友:邪念 L1uo -
评论:我的优点:勇于认错;缺点:坚决不改。

淘宝网友:迩卜Sんī涐旳谁
评论:在混乱中成长;在成长中乱混。

天涯网友:寻找爱 Looking
评论:女人=吃饭+睡觉+花钱 女人=猪+花钱 女人-花钱=猪 结论:女人不花钱等于猪!

腾讯网友:看破红尘之罪
评论:世界上没有绝对幸福圆满的婚姻,幸福只是来自于无限的容忍与互相尊重。

猫扑网友:离离离离不开
评论:请别说谎,因为你能骗到的,都是相信你的人。

其它网友:关于病态美beauty ×
评论: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新浪微博,而你却在腾讯微博。

天猫网友:挚爱/173yeah°
评论:再过五十年我就是古董了,所以你趁现在赶紧好好收藏我吧

凤凰网友:我忘了那個他
评论:世界上最最废话的就是那句写在烟盒上面的“吸烟有害健康”。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阿迪达斯Techfit RECOVERY系列新品上市 阿迪达斯Techfit RECOVERY系列新品上市

最新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