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新闻网
主页 > 家居新闻网 > 资讯 >  > 正文

梦天携手国潮IP 颜值与设计并存展现木作美学

2020年09月11日 12:41:03  未知

0

当新时代浪潮激活了六百年文化的生命力,紫禁城建筑的神秘面纱在一点点褪去,东方之美正以一种新的方式融入生活,以更新的姿态被更多的人感知,跨越时间与空间的组合,再燃国潮木作文化之焰。

9月10日,梦天携手故宫宫廷文化举办了一场规模盛大的品牌战略发布会。“梦享国潮,天作之和”,故宫宫廷文化联袂近30年的木作领导品牌梦天,为紫禁城带来了一份代表传统文化复兴的木作美学礼物,也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蕴含匠心之美的家居空间。

梦天木门

梦天以紫禁城的建筑智慧与设计巧思为灵感,将故宫宫廷文化的经典元素与其木作相结合,运用传承于经典的匠心设计和更加环保的水漆工艺为大众展现传承与创新、经典与时尚的融合,以木作为载体,再次燃起国潮木作文化的焰火。

战略合作

故宫博物院原古建修缮中心主任李永革分享

战略发布会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致辞

梦天木门

梦天家居集团董事长余静渊致辞

战略合作

居然之家总裁王宁在线致辞

梦天到底是如何做到现代化的家居设计与故宫宫廷文化的经典元素完美融合的,它的设计灵感又是源自于哪里呢?我们且往下看。

战略发布会

600年前,紫禁城始建,当时的无数能工巧匠极尽妙思造就了这个大大的文化符号。紫禁城的建造中大量运用了“回字纹”“花格”“圆弧”“纵横板”这种极富中华传统审美的图案造型,才成就了如此宏伟的建筑之美。梦天的新中式木作同样取材于这四种经典的设计元素,加以现代化设计的功能性与环保性,最终呈现给人们一件件源于经典,且更加高端时尚的木作产品,也成就了新中式木作的兴起。之前梦天发布的“山川”“风月”以及“纵横”系列新品,无不遵循这一设计理念。

梦天木门

紫禁城的恢宏还见于其对色彩与线条高度熟练的应用。高贵典雅的白色多见于围栏浮雕,古朴庄严的灰、黑色常见于室内外的地面。其对线条的使用更是堪称建筑史上的杰作。紫禁城是一个宏大的建筑群,各个建筑都是在一条从南到北的中轴线上展开的,而这条中轴线不仅贯穿于紫禁城内,还南达永定门,北到鼓楼、钟楼,连通了整个城市,也奠定目前北京城市格局的基础。梦天木作的美学亦是源自与此,宫廷白、雅致白、时尚灰、素雅灰、秋木深咖、黑胡桃咖豆棕,这些色彩让木作披上了一层散发古典书香的文化韵味。同时,梦天木作设计也遵循对称之美,“纵横”系列的面世,正是与这一理念的完美呼应。

战略合作

紫禁城建筑的美离不开一代代能工巧匠的精工细作,令人瞠目结舌的金属鎏金工艺以及中华木作工艺精髓的榫卯结构。梦天之所以能够成为木作领导品牌,也正是源于他们对于每一件产品的匠心实意。拣选实木材质,辅以与鎏金、掐丝交相辉映的金属的工艺,摒去钉胶的榫卯机构,构建起标记梦天的家居木作系统。

战略发布会

梦天木门

正因为“回字纹”“花格”“圆弧”“纵横板”“色彩美学”“线条美学”“实木选材”“金属工艺”“榫卯结构”这九大元素同源,奠定了梦天与故宫宫廷文化携手的基础。一脉同源的工艺设计、薪火相传的文化自信,这对跨越时间与空间的组合,必将再次绽放国潮木作文化的璀璨光芒。

战略合作

拥有近30年木作设计与交付经验的梦天,一直秉持着“传承”与“创新”的工匠精神,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与先进生产工艺相融合,打造出兼具文化内涵与实用美观的高品质全屋木作,为更多中国家庭带来具有木作美学的高品质家居生活体验。

战略发布会

梦天木门

在引领中国家居的道路上,梦天一直保持着对国潮木作的创始初心,这与故宫宫廷文化一直致力于打造美好智慧生活的概念不谋而合。此次梦天与故宫宫廷文化的合作,将通过联合打造关于空间和文创的新美学IP,与更多年轻消费群体建立更深的情感连接。




文章关键词:梦天携手国潮IP 颜值与设计并存展现木作美学 责编:
0
凤凰网友:宿命旳青春ノ
评论:当有人装B的时候、哥总是低下头。不是哥感到羞愧、而是哥在找砖头.

其它网友:念旧-  Tender
评论:等我死了,我就让我儿子给我放潇洒走一回

腾讯网友:Rainy°伤情
评论:我以前对你掏心掏肺 你却对我狼心狗肺 搞得我现在没心没肺

淘宝网友:我跟了这节奏
评论:恋爱需要实习,而两个人分手则需要练习!

网易网友:m/m  撕心裂肺°
评论:长的帅还不是靠爸妈,活得帅才算是真本事。

搜狐网友:老妹干啥子呢
评论:木纳这事,如果干的好,叫深沉

猫扑网友:光棍节的忧伤
评论:挣钱是一种能力,花钱是一种技术,我能力有限,技术却很高。

天猫网友:゛风骚, - /ov3
评论:喜欢发呆的人,心里一定有另一个纯净的世界。

天涯网友:浮浅 Superficial°
评论:他看事总乐观,看人总悲观!

本网网友:空白  Koreyoshi
评论:吃得苦中苦,才能开路虎;少年不努力,只能开夏利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阿迪达斯Techfit RECOVERY系列新品上市 阿迪达斯Techfit RECOVERY系列新品上市

最新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