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新闻网
主页 > 家居新闻网 > 资讯 >  > 正文

时隔四年再约520 《中国建筑室内防水发展白皮书2.0》上线

2020年05月21日 11:46:37  未知

0
这是一个多元化的家居时代,老一代看重功能、健康;年轻人青睐颜值、个性。但在幸福家的构想中,做好“防水”却成为几代人不约而同的共识。既要绿色健康,也要“滴水不漏”,这不仅是消费趋势所向,更是全行业的目标。

5月20日,备受防水和家居人期待的“《中国建筑室内防水发展白皮书2.0》发布会”在网易北京研发中心召开。继2016年首部防水白皮书发布后,新版白皮书再度以深度分析和未来前瞻,为高速发展中的防水行业指出未来之路。

作为防水行业的权威盛事,发布会嘉宾阵容强大。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全装修产业分会秘书长罗胜、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宫卫、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防水涂料技术分会会长熊卫锋等协会领导;以及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华浔品味装饰集团董事长夏振华、诺贝尔瓷砖总裁周国跃、东方雨虹民用建材集团总裁张颖、网易家居全国总编辑胡艳力等齐聚一堂,共同发声。
 

守护万家幸福灯火 助力防水行业前行

从中国室内防水发展概况到防水行业的市场、生产分析;从防水产品的应用现状到全行业的未来趋势;白皮书2.0多维度剖析了中国防水行业的发展,并预测了未来的创新趋势。

此次白皮书的发布基于最新的行业数据,以及今年东方雨虹联合网易家居在线上开展的“家装领域防水调查”。千呼万唤始出来,白皮书2.0不再半遮面,而是以最开放的态度呼吁全行业对于防水的关注。

在网易家居华北主编张璐的白皮书介绍中,行业发展的现状逐渐明晰。一方面行业还存在着集中度低,防水防潮规则不分,造价占比低,产品同质化严重,专业施工工人短缺等一系列问题。但同时,消费者品牌的认知度也在逐步提升,市场对于防水产品的专业溢价服务接受度也越来越高。未来,随着行业存量房修缮比例逐渐增大,防水行业正在迎来全新的发展时期。

网易家居华北主编张璐

在白皮书2.0总结当前防水现状的基础上,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防水涂料技术分会会长熊卫锋对行业未来的发展也提出了倡导,其中包括:倡导更加系统、绿色环保的室内防水理念;倡导柔性防水、刚性防潮新理念;倡导防水贴砖标准化施工工艺;倡导将不断降低室内防水渗漏率培养成为行业共识,并积极探索产品+服务+保险的防水新模式。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防水涂料技术分会会长熊卫锋

行业在不断发展,消费者也在不断变革,白皮书2.0致力于明晰行业的现状及变化,并寻找新消费习惯下产品布局、服务的发展之路。在不断地摸索与创新中,我们逐渐能够看清未来的模样。

从“关注”到“发展” 防水行业白皮书升级

防水白皮书1.0的关键词是“关注”,而2.0版本聚焦的则是蓬勃“发展”中的行业。随着消费者的防水意识逐渐提升,以及各地存量房翻修、基础建设发力,防水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但同时,它还仍处于一个规模小、产业集中度低、市场竞争不规范的不成熟阶段。这是现状,也是机遇!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就在发布会上表示,为消费者营造一个滴水不漏的家是全行业的使命和未来之路,而现在这条路还有很长。但2.0白皮书的发布已经在这条路上跨出了一大步,“引领了全行业,特别是室内防水、装饰行业”,助力其走向更高质量的发展阶段。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

防水作为装修过程中颇为关键的隐蔽工程,与家装、陶瓷行业的联系都颇为紧密,甚至将直接影响到装修和瓷砖的效果。因此,防水白皮书2.0的发布也受到了双方行业协会的关注。

中装协全装修委员会秘书长罗胜表示,希望白皮书2.0的发布能够真正意义上指导整个行业技术迭代、产品升级、标准建设以及人才培训的建设。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宫卫也表态,白皮书2.0的发布对规范行业发展、修复行业生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装协全装修委员会秘书长罗胜

在指导和推动之外,白皮书2.0还建立起了防水、建筑装饰、陶瓷等行业的联系与合作。罗胜希望在标准建设、技术创新,以及在人才培育方面加强合作、加强交流,共同推动防水领域和建筑装饰行业的双重繁荣。而宫卫则呼吁,不断加强交流,特别是在产品、技术等方面合作开展产学研用的创新联盟,不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宫卫

防水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个家庭、一个品牌、一个行业的事情,在各个方面的推动下,行业凝聚起了多方的力量一起描绘未来的蓝图。

时隔四年再携手 为防水行业发展聚力

从2016到2020,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节点,面对不同的防水行业发展状况,东方雨虹和网易家居再次携手。双方以“防水从业者以及监督者”的视角,通过探析发展、盘点不足来洞察未来趋势,在防水产业链上下游都已经形成了较强的影响。

2014年、2016年、2020年,网易家居和各合作伙伴每隔几年都会对防水、渗漏问题进行调研,以期对室内渗漏问题的解决和防水行业的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数据。网易家居全国总编辑胡艳力在致辞时表示,在2020年的艰难开局下,防水行业也处于一种变革的状态。而白皮书的发布希望能引发消费者和行业对于防水这件小事情的关注,在发展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共同促进行业的发展。

网易家居全国总编辑胡艳力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东方雨虹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不断引领着防水行业的升级、发展。东方雨虹民用建材集团总裁张颖在致辞中表示,从创立之初,东方雨虹便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日常经营管理中。而在技术、环保等的引领之外,张颖表示,东方雨虹也希望通过白皮书的发布让更多消费者或业主们关注装修过程中的隐蔽工程,关注室内防水,关注居住健康。

东方雨虹民用建材集团总裁张颖

“守护生态人居,共筑美好生活”。在这点上,有态度的家居媒体与建筑防水龙头企业不谋而合。从白皮书1.0到2.0,东方雨虹和网易家居随着防水行业的发展也在不断探索自身边界,为行业变革提供更多创新动力。

聚势前行 只为每一个“滴水不漏”的家

近几年随着新生消费群体的崛起,市场、消费习惯的变化也时刻逼迫着企业求变。新兴消费者想要买的不只是产品,更是一个家。他们青睐更加方便快捷的购物体验、看好一站式家居服务。因此,在新趋势、新消费下,防水产业链上下游也积极协作起来,力求为消费者提供完美的服务闭环。

业之峰是装企中的佼佼者,也是东方雨虹的战略合作伙伴。业之峰董事长张钧表示,密切的合作源于双方对自身产品的坚定和信念。在他看来,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做品牌,一流企业要做的是引领标准。引领是头部企业的担当和责任,而业之峰和东方雨虹都是这样的企业。

业之峰董事长张钧

华浔品味装饰集团董事长夏振华对于防水的态度和张钧也如出一辙。在致辞中,他指出当防水市场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市场对于新材料、新工艺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作为东方雨虹多年的合作伙伴,华浔充分见证了东方雨虹在材料、标准以及服务方面的能力和担当。

华浔品味装饰集团董事长夏振华

在施工工序上与防水更加紧密的陶瓷企业,对于防水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深刻。诺贝尔陶瓷集团常务副总裁周国跃指出,瓷砖卖的是装修效果,防水卖的是安全保障。两者都是保障室内装修品质的核心材料,但同时又都不能短期内鉴定出其材质的好坏与否。因此,他也呼吁消费者、材料、施工等装修主体参与者们共同把好品质关,共同为美好生活、品质生活努力!
 

诺贝尔陶瓷集团常务副总裁周国跃

以往的产业链上,生产就只做生产,销售就只做销售。但在消费者更加青睐一站式服务的当下,从“产品+渠道”向“产品+渠道+服务+体验”转变,由“生产商”向“服务商”转换才是可持续的发展之路。当防水企业、家装企业、陶瓷企业真正实现相互协作,才能切实地为消费者打造一个美好的居家环境。

《中国建筑室内防水发展白皮书2.0》的发布不仅反馈了行业发展状况,更是在这个特殊的520之日给与了人们和幸福家更多的关爱。保障室内居住安全,营造“滴水不漏”的家,行业巨头、协会媒体以及防水上下游企业正在一同努力。

文章关键词:时隔,四年,再约,520,中国建筑室内防水发展白皮书2.0, 责编:
0
网易网友:言简而悲伤∝
评论:做一个单纯的人,走一段幸福的路。

其它网友:没你爸风骚 -
评论:钱多钱少,够吃就好。人丑人美,顺眼就好。人老人少,健康就好。家穷家富,和气就好。

搜狐网友:没感觉  End.ゝ
评论:闹钟叫起的只是我的躯壳,叫不醒沉睡的心

本网网友:往日 °Cold
评论:保护自己,爱护他人,请不要半夜出来吓人...

凤凰网友:永远别回头
评论:现代女生三从四得,三从:从不温柔,从不体贴,从不讲理;四得:惹不得,说不得,骂不得,打不得。

腾讯网友:強顏歡笑ソ
评论:每个人出生时都是原创的,但可悲的是,很多人渐渐活成了盗版的。

猫扑网友:俄徹底心灰
评论:我以为你只是颓废,原来你已经报废了。

天涯网友:Curtain ( 落幕 )
评论:真正的爱情,不是一见钟情,而是日久生情 人人都说我很听话,其实我只听自己的话。

百度网友:哥只是寂寞
评论:为何现在的女人上面穿羽绒服下面却穿丝袜.""问得好!因为鲜奶要保温、火腿要冷藏

淘宝网友:我會很愛你
评论:所谓长大、就是把原本看重的东西看轻一点、原本看轻的东西看重点...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阿迪达斯Techfit RECOVERY系列新品上市 阿迪达斯Techfit RECOVERY系列新品上市

最新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