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新闻网
主页 > 家居新闻网 > 资讯 >  > 正文

倾听呼唤 智慧联想+三维业务开启联想新征程

2017年11月08日 15:44:03  未知

0

人类始终在寻找着一种居家模式,可以随心所欲的享受、可以满腹惬意的体验。在日益前进的社会生活中,许多企业开始探索一种更加智慧的生活模式来满足用户的需求。直到“智能家居”的概念出现,一种新型的智慧生活标准出现在了人们视野当中。所谓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image.png

当然,智能家居固然提升了用户的智能化生活体验,但如何操控智能家居的运行也是重中之重。根据《2016中国智能家居数据表》显示,65.9%的用户认为,智能方便、节省时间成本是智能家居最重要的体现,更直白的表达是,一键即可操控是用户内心最真实愿望。

2017年11月8日,联想将在武汉发布智慧联想APP,该APP由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贾朝晖亲自带领团队打造的一款基于物联网生态圈的应用。核心价值是以用户为核心,与用户实时交互并提供智能设备管理和云服务的窗口,基于云+端架构的联想智慧家庭第一界面。联想将打造更加智慧的家庭生活体验,倾听每个用户的真实呼唤。

智慧联想+三维业务模式给用户最贴心的服务

首先,智慧联想APP是以一组运行在电脑、手机、平板、智能电视上的智慧联想APP为主要交互窗口,并且基于联想UDS云平台,为用户提供跨平台设备管理,个性化服务推荐和无缝的跨设备服务切换平台。其核心功能为:展示并管理同一用户拥有的所有智能设备,展示并管理同一用户可以享用的所有服务,并且内容服务可跨设备切换与迁移,形成以物联网为架构的终端设备应用。

不过,面对这越来越多的设备开始互联互通,更多的厂商加入其中。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物联网继续快速扩张,智能家居将在2020年成为物联网进一步发展的关键。报告《互联世界:智能家居是未来物联网成长的关键》指出,截至今年年底,近200亿个物联网和联网设备将在全球被部署,未来四年将会再增加100亿。企业近年来一直是物联网使用的关键市场,但长期预测表明,2020年代智能家居将可能成为联网和物联网设备部署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连接数将会达到500亿。

image.png

强大的市场压力让联想开始找寻新的动力源泉,在智慧联想实现联想和用户实时交互,提供智能设备管理和云服务的平台的基础上,联想将以用户为中心、设备+云服务的特色三维业务模式推动且发展智能物联网生态圈的合作平台。

本质上来说,智慧联想就是搭建基于云端的用户、设备和服务管理平台,联想将这一平台称为UDS云平台。智慧联想UDS云平台以混合云为基础,集合了语音引擎、IOT引擎、聚合服务引擎、用户画像引擎、环境感知引擎,通过用户和内容管理系统,调用大数据、安全和支付协议,连接设备和服务。联想UDS云平台一方面不断为设备赋能,另一方面开创新的设备和服务,不断完善用户体验,满足用户需求。

联想方面认为,外部环境的不断变化,市场已经成为用户主导的市场,真正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业务模式变化势在必行,联想拥有设备+服务的能力,以适应业务战略的转型。

珠联璧合刘军&贾朝晖线上线下齐上阵

刘军作为中国区总裁,且主导新零售业务,他认为最重要的是回归创业者文化,回归客户导向。新零售讲究人货场的重构,随着移动互联的普及甚至智能物联的到来,时代赋予了传统零售新的活力,也让过去的“人、货、场”发生了本质的改变。零售从过去的离线模式通过链接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终端成为了线上线下相融合。但归根究底,线上、线下、货品、场景的最终的导向都是落在客户的消费选择。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只有在更高层次虏获消费者芳心,想客户所想、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客户体验,进而才能促进客户转化,甚至与客户形成长期的关系纽带,促进多次消费。

因此,联想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推动新零售业务,从本质上符合消费的客观规律,再加上联想本身具有的零售变革经验和强大的数据、终端基础,这些都将在联想推动零售新生态变革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在智慧家庭业务布局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贾朝晖一直致力于用户体验和服务。并且对于联想来说,智能电视是目前“智能家居”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在未来的智能互联阶段,将会有海量的智能设备出现在这个市场上,包括传统设备的智能化改造。联想希望通过自己强大的品牌号召力,积极地参与到行业的标准化制定中去,成为未来智能电视标准的制定者,这将会比推出一款智能电视更加符合联想未来的发展目标。

image.png

比如在客厅中看电视,可以通过自然语音交互来与电视进行对话,并通过安装在电视中的智慧联想应用语音控制家里的其它智能设备。下班回家,收到智慧联想app的信息“目前距离您回家的路程还有10分钟,智慧联想正在为您设置房间环境”,通过面部识别或指纹打开家里的智能门锁,开门的同时,房间照明灯开启,窗帘关闭,电视都可实现自动开启,欢迎主人回家,空调会自动按照主人日常使用习惯调整室内温度。

另外,家里有害物质超标,空气检测设备可通过智慧联想自动向手机电脑发出警告信息,自动打开空气净化设备,智能音箱可发出警报声等。

image.png

不难看出,刘军和贾朝晖是在线上与线下联合布局,提供更好的技术同时也最大程度尊重每一位用户的体验,形成业务闭口,融合成完整的服务体系。

所以智慧联想,不仅仅是一个应用。在用户界面背后,智慧联想也是联想用户运营中心,是用户+设备+服务三维业务模式的体现。

联想目前正在进行着以用户为中心的一系列变革。在这样的变革中,联想不仅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同时将依托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具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和体验。

文章关键词:倾听,呼唤,智慧,联想,三维,业务,开启,新征程,征程,人类 责编:
0
其它网友:埖了妝女人
评论:为何现在的女人上面穿羽绒服下面却穿丝袜.""问得好!因为鲜奶要保温、火腿要冷藏

网易网友:记得牵绊的人
评论:所谓长大、就是把原本看重的东西看轻一点、原本看轻的东西看重点...

本网网友:厮守°- Michae
评论:人之所以活得累是因为:放不下架子,撕不开面子,解不开情节。

凤凰网友:没感觉  End.ゝ
评论: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后笑着笑着就哭了。

搜狐网友:美丽/mmmmm
评论:每次考完试,我都要安慰自己,没关系,重在参与。

腾讯网友:圈套  Easuysug▍
评论:既来之则安之,有福不享是傻子。

淘宝网友:Cold-blooded 凉薄
评论:世界上最最废话的就是那句写在烟盒上面的“吸烟有害健康”。

天涯网友:Terminalぃ句点
评论:再过五十年我就是古董了,所以你趁现在赶紧好好收藏我吧

天猫网友:THOMAS 《死亡诗社》
评论:生活之所以有回忆,不是因为突然想起,而是因为不能忘记!

百度网友:那痛撕心裂肺
评论:不是哥花心、只是哥对每个女孩都太过用心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阿迪达斯Techfit RECOVERY系列新品上市 阿迪达斯Techfit RECOVERY系列新品上市

最新文章

热门排行